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行业新闻

从《长安十二时辰》看古人如何防火?



时下火爆全网的《长安十二时辰》,又被网友们戏称为古代版西安反恐防火24小时。看过的小伙伴无不被紧张的剧情节奏带走,不过细心的人儿,却嗅出这实实在在是一部消防科普剧!

火这个东西自100万年前远古人类发现以来,可谓造福了人类,并且推动了文明进程,不过当然它也没少惹麻烦!在设施设备还不够完善,又大都是土木结构建筑的唐代,遇到火灾怎么办?《长安十二时辰》可窥一斑!

剧中说长安城一百零八坊,每三百步设一望楼。108坊可以理解为108个小城,有点类似当今配套齐全的小社区,每个坊外有土墙围起。坊里围墙四面有门,日出时开启,日落时关门。这些小区均呈长方形状,排列整齐,全城左右对称布局,十分有序。

发生火灾时,这样整齐划一的建筑和街道会大大减少前来灭火人员赶到的时间。坊内一般也都开辟一条东西南北十字街,四面各开一门,如遇火灾,居民也可从此门逃走,疏散人员。

查阅相关资料显示,唐代京师长安,没有亭,却建有治安消防组织武候铺,分布在各个城市和坊里。这种武候铺,大城门100人,大坊30人;小城门20人,小坊5人,在全城形成一个治安消防网络系统。



这里提醒大家

使用正规厂家的煤气罐;

煤气罐气瓶使用年限不得超15年;

经常检查煤气罐、煤气灶开关及管线,查看是否有漏气现象;

罐体不能靠近热源,不能在阳光下暴晒,不能倒立,更不能将气瓶内气体向其他气瓶内倒装;

当煤气罐内气体发生泄漏时,不能倾倒罐里的残液,以免爆炸。

开放式厨房不合理!用气房间与卧室、客厅一定要有效的隔离。把客厅与厨房相连,把厨房和饭厅相连,这样的设计不利于用气安全。




上一篇:生活贴士 炎热夏季勿忘防火
下一篇: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