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燃气报警器的作用特点和误区

燃气报警器和燃气泄漏探测器中所使用的气体传感器一般都是通用的。也就是说用于便携式气体检测仪的气体传感器也可以用于固定式气体报警器。


但是这里最大的差别在于:便携式仪器所用的传感器会越来越小,以适应整个仪器越来越小的体积。


但对于固定式仪器来讲,它所要求的最为关键的特性是稳定,因此用于固定式气体报警器的传感器更多地要求其有充裕的稳定性和较长的使用寿命。

 


燃气报警器简述

燃气报警器适用于煤气、天然气、石油液化气等可燃气体存在的场所,对由于气体泄漏发生的燃烧、爆炸、中毒等事故可以进行安全检测及报警。


燃气报警器具有高灵敏度 、高稳定性、品种全、体积小等特性。其联动型也可输出触点控制信号,联动电磁阀机械手排气扇等设备动作,能把燃气泄漏在早期发现并告诉用户处理,同时自身的控制系统也可以把燃气切断,打开排气扇提防严重的爆炸事件发生。 


 


燃气报警器的功能特点

燃气报警器选用高性能气敏元器件和微控制器技术,结合精良SMD工艺制造而成,具有良好的反复性和温湿度特性以及使用寿命长、操作方便等长处,并选用高亮度LED显示,可在远距离及光线较暗时清晰可见测量值,适用于工业环境中检测气体浓度。


燃气报警器选用三线制4~20mA的电流信号或四线制RS485总线输出,具有传输距离远、 抗干扰性能好等特性。


燃气报警器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行业的炼油厂、化工厂、冶金、通信、燃气、电力行业等可能产生对人体有害气体场所的气体检测。  


燃气报警器的使用优势

使用燃气报警器是对付燃气无形杀手的重要手法之一。燃气专家指出,燃气泄漏或废气排放而多量产生的一氧化碳是燃气中毒事响应的根源,如采有用燃气泄漏报警器就能得到事实的警示。


有关部门经长期尝试同样得出结论,燃气报警器提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的有效率达95%以上。

 

燃气报警器的使用误区

误区一:报警器可以永久使用 

现在绝大多数企业购买气体检测报警器,在安装验收之后就不在进行更换,甚至超过使用年限还在使用。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报警器也是电子产品,电子产品的电路板都有使用寿命,时间长了就会老化。


尤其是报警器的传感器的寿命更是有这非常精确的使用年限。因此,企业购买报警仪之后要在使用寿命到期时进行更换或维修。有毒气体探测器更好在2~3年进行更换传感器或维修。


可燃气体探测器更好在5年左右进行更换传感器或维修整机。另外,报警器还要定期的除尘和检查是否电路板有老化或腐蚀。因为灰尘和其它有害物质腐蚀覆盖到报警器的感应元件会降低感应元件的敏感度。   


误区二:气体报警器安装之后就不用维护 

任何产品购买回去之后都需要维护保养的,定期对气体报警器进行标定。以免灰尘堵塞传感器气孔,造成仪器不灵敏,以及由于校验不事实导致测量出现误差和数据漂移。


定期维护甚至可以延长气体检测报警仪的使用寿命,从而给企业节约采购成本。   


误区三: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报警器可以测量有机可燃气体(可挥发有机物) 

很多客户为了节约采购成本而忽视了气体检测报警仪的使用成果。很多企业在测量可挥发性有机物的时候,挑选了成果并不理想的催化燃烧式可燃气体检测仪。


这种检测仪不仅对此类气体的检测成果差,准确度低,而且使用寿命也很短。正确的挑选应该挑选PID光离子传感器的探测器,虽然价格稍高,但是测量精准度高。可以高效的提防了人员伤害,及对气体泄漏做出防护措施。

   

燃气报警器的使用误区

燃气报警器安装的注意问题 


1)  燃气报警器的周围不能有对仪表工作有影响的强电磁场(如大功率电机、变压器)。   


2) 燃气报警器是安全仪表,有声、光显示功能,应安装在工作人员易看到和听到的地方,以便事实消除隐患。   


3) 该气体检测仪的安装高度一般应在160—170cm,以便于维修人员进行平常维护。   


4) 探头关键是接触燃烧气体传感器的检测元件,由铂丝线圈上包氧化铝和黏合剂组成球状,其外表面附有铂、钯等稀有金属。因此,在安装时一定要小心,防止摔坏探头。   


5) 该气体报警器根据被测气体的密度不同,室内探头的安装位置也应该不同。被测气体密度小于空气密度时,探头应安装在距屋顶30cm外,方向向下;反之,探头应安装在距地面30cm处,方向向上。   


6) 露天探头的安装可根据被测气体的密度挑选安装高度,特别注意的是探头应安装在下风侧。   


7) 连接电缆要加养护套管,在探头的接线处更好加金属软管,并注意要与工厂的防爆等级一致。   


8) 安装调试后,一定要装透气防水罩,以免雨水进入损坏探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