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生活贴士 发生液化石油气火灾后怎么办?

发生液化石油气火灾后怎么办?

液化石油气在使用中,一旦发生火灾,切勿惊慌失措,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将火扑灭。

1、安装报警系统,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2、切断气源,如果是调压器、胶管或灶具漏气起火,应迅速关闭钢瓶角阀,火焰即可自行熄灭。如果是钢瓶角阀处漏气起火,可用湿毛巾或湿棉被将着火点盖严,使之与空气隔绝,将火焰扑灭。待火焰熄灭后,关闭角阀,迅速将钢瓶移至安全地点进行全面检查,并妥善处理。

2、如果火势较大,无法接近钢瓶时,可用砂土覆盖或使用于粉灭火器将火扑灭。如不能将火扑灭,应快速报告当地消防部门,(电话:119),防止钢瓶爆炸,并立即通知周围的人离开,以免事态扩大。

4、如果火势大而无法接近钢瓶等供气设备,则可以不断地向上浇冷水,通过冷水的降温,使钢瓶等设备不至于因火焰烧烤使压力猛增而导致爆炸。

5、灭火善后。用户在扑灭火灾后,也要及时将钢瓶角阀关闭,防止继续漏气。同时要打开窗户加强通风,使液化石油气散发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